目前開業籌備進度(二)

自從上一次記錄進度至今,發生不少事情:

  1. 跑「會計師驗資」時,因為之前存入資本額的時間差,不足以證明資本額悉數存入無詫,結果又跑了一次銀行,再存入一千元後,讓存摺紀錄自證「至少到昨日之前,資本額是確實存在籌備處戶頭、沒有挪動的」再申請開立一份會計師認定有效的「存款餘額證明」,方才能夠辦理驗資。
  2. 驗資辦妥後,心想終於可以在一站式系統送出公司登記件了啊!結果因為漏列「營業場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與建築管理規定查詢表【預查】」這份文件(其實先前商務中心、共享辦公空間業者已經指引過我去辦理營業場所預查手續),加上我原本想做汽、機、自行車 IoT 產品,而將「F214030 汽、機車零件配備零售業」列入營業項目,撞到「臺北市營業場所協助查詢服務作業須知」規定,被列為必審項目,於是承辦人便要求我去申請營業場所預查。我為了不讓商務中心、共享辦公空間業者增添困擾,與會計師討論過後,決定在公司登記表與章程內刪除相關的營業項目,自此開始了後續接連三次補正這一段漫長的公文往來歷程。雖然這段來來回回的過程,對於亟於開業的我,很煎熬,但是還是要感謝這位承辦人仔細的審核,為國家好好把關。
  3. 好不容易公司設立登記核准、拿到統一編號了,想要去銀行辦理將籌備處戶頭轉為正式公司戶,然而大概是因為一人公司、登記地址又離分行太遠,換做我是行員也會懷疑這空殼公司味好濃,審核就又暫時卡在國稅局稅籍登記尚未核准,徵信的佐證資料太少,所以也還需要再等一陣子,才能處理這項任務。
  4. 想要接著成立健保投保單位,要透過線上介面辦理(畢竟正逢疫情緊張期間,能在網上處理的,就盡量在網上處理),也還欠缺工商憑證。

真的沒想到,會拖到現在還無法正式營運。不過這並不影響自有產品的研發,這是從事軟體業享有的彈性與優勢,算是一種小確幸吧!